银白庭院

喜欢文字可以推荐+留言,不要打赏
ao账号:sliverwhitehouse
所有文章都在那里

【乌流】Mr.&Mrs. Killer(番外)

补上了欠了很久的番外

合家欢,ooc警告,爹味乌

有崽,崽在番外戏份不少

不适请及时退出


summary:“敬新生!”


吱呀——

有点儿年头的大门悄悄打开一条缝隙,仿佛风吹过的痕迹。坐在客厅看报的罗德岛医药公司职员乌尔比安听见了动静却毫无反应,视线都没有从书上移开。门缝又稍稍变大,埋头在报纸后面的爹终于出声:“跟我玩这一套,你还嫩得很……进来吧!”

“妈,妈?”女儿挎着她的背包钻了进来,大嗓门儿震得乌尔比安脑袋嗡嗡的。卢克雷齐娅在哥伦比亚的新家健康长大、安稳生活。坏消息是哥伦比亚风水养人,卢克雷齐娅没有长成一位优雅中微带忧郁的伊比利亚式美女,毫不意外的长歪了,变成了一个热爱摇滚与流行风格的土生土长哥伦比亚叛逆青少年。

“你爸我就坐在这儿,你也不问候一下?”当爹的不满的抖了抖手中的书本,红色的眼睛隔着老花镜看向女儿的衣着打扮——短吊带、牛仔裙,浑身布料加起来还没自己一条裤子多,难怪她想偷偷溜进来,“你那穿的什么玩意?给我换了再出门!”

“啧,我朋友都这么穿!”卢克雷齐娅面对着乌尔比安,手背在身后扣住门把手,寻找一个逃跑的时机。如果真的被乌尔比安捉回家换衣服,再出门时自己的打扮肯定比安妮的祖母还古板。谁家孩子都十六七了还没有穿衣自由!

“注意点没坏处!”今天女儿应该是不会乖乖听话了,乌尔比安目光扫过茶几上一排东西,估测哪个抡出去阻挡臭丫头的逃跑路线比较趁手。

“我能有什么事!我不欺负别人就不错了,谁能来欺负我?”这话狂了点,但是不假。哪怕女儿是小镇举办的青少年格斗赛冠军、校橄榄球队有史以来的最强四分卫,当爹的也放不下那颗心。为此,他和女儿吵了不知道多少次。乌尔比安觉得自己可能是年纪大了,话变多了也爱操心了。要知道,早年他养斯卡蒂幽灵鲨可没有关注这些细枝末节,也没有把人养歪——好吧,不得不承认,无论是养孩子还是出任务,歌蕾蒂娅功不可没。

他把这份苦闷告诉了乔迪。出人意料,乔迪没有笑他,反而非常理解。“我理解你,先生。毕竟卢克雷齐娅是我们唯一的孩子,怎么关心都不为过……”乌尔比安枕在乔迪的大腿上,被妻子的双臂拥抱着,心里不是滋味。生活稳定后,他和乔迪也曾经想过另一个孩子,乔迪没有问题,问题在他。他足够幸运,“海嗣”在他体内逐渐趋于稳定,早年的过度使用能力没有让他变成怪物,可是这份恶魔的馈赠却被遗传给了卢克雷齐娅。她也是个幸运儿,除了运动能力与肌肉强度比一般人略高,稳定共生的“海嗣”没有给她带来任何影响。

“乌尔比安先生,奇迹可不会一直发生啊。”被称为“博士”的诡异兜帽人用糖果和注射器模型将小姑娘哄出房间,转而对乌尔比安委婉的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乌尔比安信任这位被称为“博士”的罗德岛领导人,他庇护了自己的一家人,还为其提供专业且保密的医疗建议。作为交换,乌尔比安和流明加入了罗德岛,成为罗德岛驻哥伦比亚外勤干员之一。这份工作胜在稳定清闲,乔迪拾起了他的作家工作,乌尔比安也决定在超龄之前考出来他心心念念的律师资格证。

“你穿成这样,你妈也不会同意你出去的!”抬出了乔迪,女儿嚣张的气焰肉眼可见的下降了许多。女儿还小的时候,乔迪总是时时刻刻担心孩子。这几年乔迪想开了,孩子大了,不是手里那个小小的肉团子,而是一个独立的人了。她需要尊重与适当的干涉,而不是事无巨细的关注。理都是这个理,乔迪想开了不代表乌尔比安想开了。现在的乔迪多了一项任务,在父女冲突的时候及时安抚好两方。好在乌尔比安和卢克雷齐娅都听乔迪的话。

“我知道了……嗨,妈咪!”乌尔比安下意识回头,着了他姑娘的道儿。“三天不打,上房揭瓦”乌尔比安放下书,抓过钥匙,飞身追出去打算把跑走的卢克雷齐娅抓回家。“给我站住!换了衣服再走!”乌尔比安大喊。前王牌杀手被自己女儿的小伎俩忽悠了,又好气又好笑。

乔迪在家门口停好了车,正在从后备箱向外搬大大小小的购物袋。女儿正在帮忙,手臂上挂着一排鼓囊囊的袋子往家里走。锁车的乔迪看见门口的丈夫,“怎么了,先生?站在那里做什么?”边说边拿起地上的一排袋子,像拿起一瓶水一样轻松提起。“需要帮忙吗?”乌尔比安接过乔迪手里的购物袋,猝不及防差点闪了腰。“你买了什么?一袋铅球吗?”他扶着隐隐作痛的腰问乔迪。即使强如深海猎人也不得不服老,先是抓不到女儿,又被一兜紫甘蓝差点搞折了腰。

乔迪提着东西走到了厨房,将袋子们整齐的摆到了桌子上,一一打开,熟练地分门别类放好。“卢克雷齐娅的艺术鉴赏课老师要来。”乔迪袖子卷起,清洗着沥水篮中的蔬菜,“她没和你说吗?……先生,削皮刀给我一下。”

突然成为了父母的视线的焦点,卢克雷齐娅放下了刚刚从购物袋中拿出来的小番茄。“呃……我忘了。”这也不能算是假话,乌尔比安一直在说她衣着的问题,她没机会开口。

乌尔比安习惯性开口想训两句,又想起自己岌岌可危的父女关系。“去买红茶吧。”他打发女儿跑腿。

“哎。”看见父母不想计较这个问题,卢克雷齐娅赶紧顺着这个台阶下去了。


女儿离开不久,敲门声响了。乔迪在忙,乌尔比安开了门。他怀疑自己看错了,揉了揉眼睛。“是歌蕾蒂娅,卢克雷齐娅小姐的艺术鉴赏课老师。”穿着优雅的高个子女人笑了,伸出手,“好久不见,不对,初次见面,请多关照。”

“你好,歌蕾蒂娅!”意想不到的重逢,乔迪有些激动。烤箱正在工作,他得以从厨房脱身。“家里只有咖啡了,对不起,不知道你要来,也没什么好招待的……”“无所谓的,我都可以。需要帮忙吗?”

故友重逢,三个人一起坐在餐桌上。“那之后发生了什么?”乌尔比安先打破了沉默。

“嗯……那就说来话长了。”

这确实是个很长的故事。与装死坚称此事与自己无关的伊比利亚不同,阿戈尔选择了一边秘密追捕几人一边寻找这份绝密资料的下落。有图谋就有生机,在信使海蒂小姐的帮助下,歌蕾蒂娅同罗德岛的高层凯尔希女士达成共识,歌蕾蒂娅交出资料,罗德岛收治“海嗣”急性发作的幽灵鲨等人。这之后没多久,阿戈尔军方爆出人体试验丑闻,各位负责人下台、受审,军方高层大换血,许多管理者被发现在家中自杀。人们都说,他们死于愧疚。这场突如其来的政坛地震影响深远,甚至波及到了身为邻国的伊比利亚。猎人走上海岸,巨剑搅动潮汐;他们无往不利,他们无坚不摧。

“……有一部分是我们做的,还有一部分是各方势力推动的结果。总之,大家自顾不暇,没有人在乎我们了。”罗德岛的博士是个天才棋手,算无遗策且洞悉人性,一个小小的切口就能搅乱苦苦维持的平衡、撬动两大强国,甚至趁着这一趟浑水安插与扶植属于罗德岛的势力。

“与虎谋皮。”乌尔比安点评到。

歌蕾蒂娅拿起了面前的咖啡,轻抿,“那又如何?替死去的队员们复仇,然后像正常人一般安稳的活下去。这不就是我们最开始的愿望吗?”咖啡杯放下,她屈起手指,带着枪茧的食指轻轻敲打桌面,“至于罗德岛想做什么,这与一个艺术鉴赏课教师和制药公司职员无关,不是吗?”

“你是故意接近卢克雷齐娅的?”乌尔比安端起咖啡,眼神尖锐。

“只是巧合。要知道,当初一别,我就没有抱着再度相见的期望。能有机会再次见到老朋友,我很开心。”

一直沉默不语的乔迪突然开口“先生,说起来,卢克雷齐娅呢?就算是去几个街区外的大商场,她也早就应该回来了。”


“嘶……”卢克雷齐娅醒来,耳旁好像有两只叽叽喳喳的羽兽。她缓了一会才弄明白这是什么情况:她好像是在一辆行驶中的小汽车中,前排是两位白发阿戈尔女士,正在拌嘴。被绑架了?她保持着昏迷时的姿势,轻轻动了动手脚,没有被绑缚的迹象。旁边的座位上放着她跑了三个街区才买到的伯爵红茶,维多利亚进口货。卢克雷齐娅有点迷惘,绑匪到底是太自信了还是另有所图?手腕轻翻,她的腕表里滑出一条开刃的薄铁片,夹在了少女的指缝里。卢克雷齐娅安静的倾听,像自己的父母教授的那样,耐心的等待一个绝佳的动手机会。

“劳伦缇娜,你玩笑开太大了。”开车的劫匪1号说。

“我有收力的。换了你来,你的力气会更大吧。”劫匪2号,她叫劳伦缇娜?卢克雷齐娅眯起了眼。

“我不说你了。好了,你看看三队长的女儿醒了没有,再想想怎么跟他解释他女儿脑后有个包。我要开车。”

听了这话,卢克雷齐娅趴下、闭上眼,装作还没有醒,把铁片藏在手心。一只手伸到她面前,晃了晃,卢克雷齐娅屏住了呼吸。“好啦,好啦。别担心了斯卡蒂,她醒了。”劳伦缇娜趴在座椅后背上笑着看她,“还拿了一把小玩具。”

即使是开车的斯卡蒂也能感受到车厢里凝重的气氛,她空出一只手拉了拉趴在座位往后看的劳伦缇娜,“行了,劳伦缇娜,你来看地图,这里路好难认。”又安抚后座的卢克雷齐娅,“你好,卢克雷齐娅。我是斯卡蒂,这位是劳伦缇娜,我们是你父亲乌尔比安以前的队员。”

“我爸以前训练人,指定是特别招人恨的那种吧?”卢克雷齐娅揶揄到,她坐起来之后摸了摸后脑勺,没肿,就是有点晕。

劳伦缇娜爆发出一阵大笑,斯卡蒂没听出来话里有话,如实回答“乌尔比安队长的确……要求十分严格,对我们的训练也很关心,总是亲力亲为且全力以赴。”她委婉的说。

是了,这绝对是我爸能干出来的事。暗号对上了,是自己人,卢克雷齐娅收起来手里的铁片,开始控诉自己父亲。“没错,二位姐姐,我爸就是这样。他好胜心就很强,哪有和五岁孩子捉迷藏为了不被找到,特地爬到大柜子顶上的爹!还有我十岁他带我去打冰球,我俩对抗,直接给我撞飞了,如果不是我妈……”

“你听到啦?斯卡蒂。”劳伦缇娜一边指路一边说,“我早就说了不是三队长不喜欢你所以故意针对你,而是他人就这样,哪怕是自己亲女儿,他也这样。”

斯卡蒂觉得再继续这个话题,到了终点会有至少两个人要挨揍。“卢克雷齐娅,乔迪先生怎样?”

“他很好!前段时间投了一份稿子给报社,现在兼职小说家……姐姐们呢?”

“斯卡蒂是酒吧驻唱歌手,我是无业人士,每天在家雕刻勉强赚钱这样的……斯卡蒂,前面路口左转再右转,就快到了。”

“你就是那位雕刻家劳伦缇娜?天哪,我的艺术鉴赏课老师鉴赏过您的作品,居然能在这里见到本尊……”


“联系上了吗?”

“没有,她手机关机。会是谁做的?我们在这里也没有仇家,道上的新人估计也不会知道我们。”

“再等等吧,毕竟,我们还有其他的选择。”乌尔比安活动了一下手指关节。如果真的是绑架的话,那他不介意让对方感受一下比死亡更加强烈的恐惧。

“叮咚”门铃响起,乔迪开了门。刚进门的卢克雷齐娅挨了乔迪一下,就连一直面无表情的乌尔比安的脸上都露出了担心的神情。“你不回家也联系不上,你爸妈担心你很久了。”老师已经到了,她向卢克雷齐娅解释了一下现在的情况。“对不起啦,我忘记给手机充电了。”知道自己闯了祸,她乖乖认错,“以后不会了。不对,没有下次了。”

“记住你的话。”乌尔比安凶了女儿一眼,去厨房收拾饭菜。

“你好,乔迪先生,二队长,三队长。”随后跟来的是提着礼物的劳伦缇娜和斯卡蒂,“真高兴再次见到你们,不知道你们现在怎样?”

“挺好的,都挺好的。”

“时间过得真快,你们都长大了。”

“卢克雷齐娅都长大了!”

“再次见到真是开心,猎人小姐们。”

“我们也是!我们都很好。”

“安哲拉去哪了?”

“她跟她的女朋友去罗德岛总部了。上个周我们还看到她俩在渡蜜月。”

餐桌上,乔迪打开了一瓶酒,给每个人都倒了一杯。“难得重逢,还是庆祝一下比较好。”他微笑着举起酒杯,“敬我们的新生。”

“敬新生!”







评论 ( 19 )
热度 ( 15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白庭院 | Powered by LOFTER